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多事之春

開站後,又回到那種每隔一段時間發文,貼文至FB、BBS上的生活
雖然動作一樣,但是少了以前的性急,反而多了一種洗鍊
再也不會抱著「有多少人來看我的網誌」的期待

在構思的這段期間,有好多事要做,也發生了不可預期的事



學校畢業專題於今年開跑,開站的時候進度已來到蒐集與整理交通量
由於人工的統計會有誤差,我們打算採用錄影的方式來解決
問題來了,現場至少要有三台攝影機可以支援,但目前借到的攝影機只有.......一台
(研究的路口為雙T字型路口,再加上考慮等候線長度的影響,故鄰近的路口也要納入範圍)
而且還是一台小DC,好在至少它還有廣角(25mm),可解決視角不足的問題
但是另外兩台要怎麼借到手?這正是我們頭痛的問題

學校的報告專題化,老師要求至少有研究目的、研究內容及方法、預期成果...
總之就是要像專題那樣
對於這樣的要求,個人覺得很合理,但卻與內心中的個性不合
我自己算是沒耐性的人,如果報告沒有在一天內做出來,我會變得很不耐煩,認為一定要在短時間內做出來不可
如果無法達成這個要求,我會選擇擺爛,直到報告的前一天
偏偏報告都喜歡搞個三個月以上,再加上還有專題要搞,有時候不得不埋怨:為什麼要讓我們做這種像是打長期戰爭的報告?
但是,任何事都不是一步登天,一蹴可幾的,我不斷這樣告訴自己
慶幸的是,每個報告都還順利的,希望在期末能交出像樣的成績單囉

4/22晚上8點19分,相信五股的民眾知道發生了什麼事
自己開始扮演起發佈的角色,在FB上張貼關於大爆炸的影片,也因此把行車紀錄器內的音樂給背起來
看多了影片後,自己卻起了不舒服的反應,那種反應像是嘔吐,但卻不會真的吐出來
我想應該是對爆炸現象及災難情節的抗拒吧

今年春天來得特別遲,理應是乍暖還寒的三月,卻延續二月的寒冷
然而春雨的次數卻也沒有達成一定的量,連春雷都聽不到
因此五股的爆炸事件,很多人都誤認為春雷,連氣象局也誤認了
聖嬰現象與反聖嬰,它的個性還真難捉摸

稍早看到Yahoo!家族關閉的消息,開始體認到網路論壇的生命週期竟是如此短暫
十幾年的經營,卻不敵日益強大的部落格、FB等社群
原因為何?多半是功能陽春,然後沒有持續提出新的功能,是它衰落的致命傷
因此身為前浪的它,將在今日過後,徹底走入歷史

最近聽了好多好多的歌,包含流行音樂,還有宗教音樂等
可能受到歌詞的影響,在PTT上面對鄉民的挑釁、口氣特差的質疑、引戰、反串等負面發言
我反而沒有因此開砲、反擊,而是像局外人般,從發言中整理鄉民的思緒
有一言:脾氣要有如灰,即使再大的火焰,它仍然無動於衷
有人問:那死灰復燃要怎麼辦?
我回:那就讓自己變成永遠都不會燒起來的灰吧,不然就是變成水
很多人常常發火,卻忘了怎麼潑水,如果做到能潑水的地步,那麼面對不如意便能心胸開闊了

這個春天,還真多事情啊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