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被忽略的道路們-其三-大材小用的台15甲

繼上回的陸橋之後  筆者又造訪了居住地附近的道路
這次是一條小小的連絡道
它的名字是:台15甲

1.台15甲全程記行
台15甲起於台15線約30多公里處,終於台61西濱快,全長約僅1.4公里,約30米六線大道
主要功能當然是聯繫台15及台61
不過這麼重要的連絡道,卻只有一、兩台小車經過
在這臨海的區域,兩旁雖有綠油油的農田
仍掩蓋不了它的荒涼........




2.進入台15甲的指示牌


3.台15與台15甲的路口
六年前筆者在附近的國中讀書時,台15甲早已開闢完成,只因台61仍未通車,所以工程單位將它封閉,但有時仍會見到在地民眾將封閉用的水泥塊移開的情景

4.台15甲0k起點


5.六線寬的大道,只是不到兩公里
由於筆者是騎自行車,路面還算平整,也沒有大大小小的坑洞及人孔蓋,算是理想中的六線大道

6.與桃24交叉


7.1k里程牌,也是最後一個里程牌

8.往回拍

9.台15甲終點
來到這裡,筆者頗感突兀:難道連個終點牌都沒有?就以「往西濱快速公路」草草交代台15甲的終點,這種做法實在不該!

10.右彎及限高標誌
令筆者突兀的不只是台15甲無終點牌,還有限高標誌不是在我們熟悉的高架橋側面,而是裝在右彎標誌上。這種奇景還是頭一次見到。而台15甲就此接上台61,從此成為台61側車道的一部分

11.台61側車道,有迴轉道可迴轉回去台15甲(拍攝方向:南下)

12. 往台15甲的標誌(拍攝方向:北上)
在桃園,若要前往蘆竹鄉的中心,須前往一個叫"南崁"的地方。或許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點,往往開著開著就直接忽略了"南崁"。除了"標誌不統一"是原因,上述也是很大的因素。
台15甲雖為六線大道,又是西濱連絡道,但使用率並不如想像中的高。能有車開上台15甲就是好事,在非巔峰時段,它更被懷疑是否已通車的道路。筆者認為實在可惜,若能好好推廣,並非沒有幫助。
在這個"節能減碳"的口號之下,國道的車流量雖已銳減,但還是大客車必行的公路,而台61由於有經過臨海的工業區,也能維持一定的車流量,只有台15甲,反而沒能帶來一定的效益,在可惜之中也只能為它好好的記錄了。


10 則留言 :

  1. 第11張照片,旁邊那隻里程數,為什麼要把它蓋起來啊?好像是台61的藍盾牌?

    版主回覆:(09/03/2009 02:08:07 PM)


    的確是台61的藍盾牌沒錯
    筆者剛看到被遮蓋的盾牌,還以為是個還沒通車的側車道(連主線都通了......)
    稍後會發文解說一下這個盾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騎自行車呀
    我也打算騎自行車記錄呢

    版主回覆:(08/31/2008 03:50:45 AM)


    若要近距離路拍
    自行車是個不錯的選擇
    汙染少、停車方便
    只是速度稍嫌慢一些
    在某些公路又無法行駛
    而且能到達的區域非常有限(如果是一天來回的情況)
    就看您如何取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南崁在桃園的西邊,每次里長辦活動一定首選這個場地晚餐 好像吃得不好 畢竟是海線地區 ! 有緣再來一次很熱鬧 今天下南崁沒有發現火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別叫我 嚕蛇 我是叔叔阿釗2015年9月12日 下午4:23

    已經廢除這條鐵道 所以不會有火車經過林口了 可搭乘 桃園至林口的桃園客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說的是台鐵林口線(桃林鐵路)吧?
      此鐵路不會經過本篇中的台15甲,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桃林鐵的兩三事,可移駕以下連結:
      http://ice2006.pixnet.net/blog/post/25318439

      刪除
  5. 桃園客運 還有一班 是跑西部濱海公路是桃園-下福剛好上次有看到我沒有搭,三點發車絕對塞到下福村 那邊就是105縣
    那邊有公車875回泰山 太遠了 下次有機會再搭那邊車 上次有搭的首都客運937也有到下福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