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未完工之戀-二章(未完成)

「鐵愛!鐵愛!你這孩子真讓我擔心死了!!


某處層層豎立的公寓中,有著非常不起眼的住家


說是不起眼,那倒也未必,這住家的陽台,堆滿了不知名的不鏽鋼物品


弔詭的是,那些物品上的顏色,卻是出奇一致的銀灰白,彷彿是一家人似的


而住家裡面,傳來了一位中年婦人的聲音,那聲音正巧就是這一場的開場白


「我看到電視上的報導,我的天呀!那車子根本就像是被丟進洗衣機裡亂捲一通後再吐出來似的


車上的人多少都有受傷,而你卻安然無事!真是嚇死我了!


好在上天有保庇我們家鐵愛!不然我可能就要去驗屍了!」


「媽!沒有那麼嚴重啦!我又不是坐那台汽車裡面,而是那輛火車!況且這次火車也沒有出軌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!而且,你可不可以叫我小愛就行了呀?」


說話的正是那個女孩,她的名字叫做高鐵愛,但她很不喜歡別人這麼叫她,尤其是連名帶姓


「叫你名字有什麼不好呀?當你出生的時候,你那聰明的老爸就幫你取了這麼好的名字


你看!鐵愛,就是鐵定會相愛在一起!而且又姓高,所以『會高高興興地相愛在一起』


這不是不好嗎?」


 


「但是,媽!我反而覺得這是個笑話!尤其是台灣高鐵通車後,我的名字就常常被拿來取笑!


你可不可以讓我改改名,我不要這麼俗的名字啦!」


「台灣高鐵就俗嗎?更何況它是讓我們台灣人揚眉吐氣的建設耶!這麼先進、服務又好!它哪裡俗了?


而且,你也不是很常跑鐵道嗎?研究得比我還多的咧!這樣的名字是最適合不過了!」


「唉唷...好啦!隨便你怎麼想都行,但是以後請.叫.我.小.愛!」


「鐵愛就鐵愛!幹嘛要多一個外號啊?何況我都一大把年紀了,怎麼能記住啊?


都叫了快二十年了,你也要體諒我這個老人家才行啊!」


「媽!你又還沒到六十歲。自己別這樣先喊老啦!」


「唉!真的是老了!最近老是忘記一些重要的事,你爸都說我已經有老年癡呆症的徵兆。


女兒啊!將來你一定要找個可靠的男朋友回來,不然我可是會死不暝目唷!」


「事情沒你想的那麼嚴重啦!我現在只想好好讀完書,將來就可以養你們了!」


「鐵愛,養我們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未來的男朋友一定要可靠才行!老媽雖然不像老一輩一樣,傳統連男朋友都挑,但是也不能太隨便挑,萬一挑到會劈腿的怎麼辦?」


「媽~別再一直擔心了!我會好好規劃我自己的未來的!」


「好啦!好啦!時間這麼晚了,你明天還要讀書,我要去陪你爸了,要早點睡唷!」


「知道了,媽~」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